七月雨中

是个傻逼
近日嗑爆→日纯/日凪/园乱炖/金伊什塔

记录一点小事

很多事,哪怕再珍惜也会消失。
时间流动得无情刻毒。
明白,终有一日,我们天各一方,无人再在那个小镇相会,看着不同的万家灯火,依靠着回忆,荒芜剩下的无数春节。
草垛,小湖,薄雾,猫,半开的门。
鱼,雪,鹅,枯树,羊。
每年都有好多要说给你听啊。
每年都有好多想和你分享啊。
每年都是在你的陪伴下度过的大年夜啊。
我担心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那些时刻,将不紧不慢地到来。悠闲得气人。
再怎样珍惜也是无力,该逝去的终将逝去,唯在脑中冰封成永恒,随我入坟墓。

在不经意间看到他。
他比了个老土的剪刀手,还是笑得一脸傻样。他在那棵树下像是要掰一根枝条。
看到他的笑,原本在寻找有趣之处的我的笑容却凝固起来。
——照片是个好东西,这样我就能记得他了。
——那天我转过身,习惯性地喊到:油——
荷花尴尬地笑了笑。
我提着黑板擦,无喜无悲。
一直以来我都是这样。
如果渐渐远离,或一直被我嫌弃,那么他离开的时候,我定是不喜不悲。
关于他,我真的想不起什么,只是一直觉得他是个该被关怀的可怜人……但我懒得去管,真要说不受待见,哪个人没有一点呢。可我们班从没有发自内心讨厌你的人啊。
——现在说这些,都已经晚了。

照片上的人,都笑着青涩着,一切只是为了说明:我们在过那个地方。
我们共有时光。
我们三年相伴。
我们人世偶遇。
我们握手,拥抱,没有眼泪。眼泪留给十年后的我,她会忍不住的。
等很多年以后,它会变成死者名单。我在上面用放大镜细细地数,无喜无悲。

评论
热度 ( 1 )
 

© 七月雨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