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雨中

是个傻逼
近日嗑爆→日纯/日凪/园乱炖/金伊什塔

每次想到“死亡”这个词,首先浮上脑中的是“解脱”。多么甜美的含义啊,永恒的自由,即便不能感觉这个世界又如何呢,即便令人悲伤一刻又如何呢,悲伤原本就是最美好的感受。

享受失去的不会再回来的东西,它们不会加害于你,它们美着自己的姿态,它们染着光晕被记忆肆意篡改成最完美的模样——那样的东西怎么不是最美呢?

因而那些地方,是一辈子也回不去的。那些依偎在似水流年里的渴望一辈子弱小无助的自己永远不能活出梦里,她本身不过是虚幻的浮光,不过是逃避的幻象。

快乐不会随叫随到,但悲伤会。只要你乐意,什么时候都能把那些破碎的记忆拼凑成自己的童话,感动自己之后悲叹再也回不去,在这样的过程里挤出了虚伪的希望,人可以靠着这一滴甘露一直一直苟活下去的。

人生那么长,即便回过头来想想不过一瞬,当下的我仍得走完有完没完的人生长路,渡过无数艰难,真情假意地哭笑,最终躺进自己的墓里。月光长长长长归故里,我才终于能做自己一直想做的梦,成为自由的风穿梭在时光之间。

我不想当过客,也不想当浪人,无心追求,无欲生存,仅凭一具害怕疼痛的身体和善于重振旗鼓的意念一路苟活至此,而从今往后也会继续如此。我是如此渴望成为一阵忽起忽落的风,只是看看就好。

——但是现实啊,六年来它尝试告诉我,这行不通。没有人能迷迷糊糊过完一生,既然活着,有自己的头脑,就要无止境地思考将来。大家都强打精神昂头前进,不是我往臭水沟一站宣告死亡便能逃脱的。

那颗最为甜美的剧毒糖果,还是留着日后再品。

反正,大家都会吃到的。

评论
 

© 七月雨中 | Powered by LOFTER